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慢性肺心病应怎样防治?

人气:0 时间:2013-09-13 14:52

慢性肺原性心脏病由慢性广泛性肺、胸疾病发展而来,呼吸系统和循坏系统的症状容易混淆,所以早期诊断有一定困难。一般认为,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发现了右心室增大或右心功能不全,没有其他原因的要考虑肺心病。除了症状识别以外,病史、心电图、X线等也是重要的诊断手段。

由于绝大多数肺心病是镊性支气管我、支气管哮喘并发肺气肿发展而来的,所以积极预防、治疗这些疾病就成了从根本上避免肺心病发生的根本措施。平时应讲究卫生,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来减少感冒和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对于已经患了肺心病的患者,不论处于缓解期或急性期,都要积极治疗,来阻断病情发展,缓解期可采取冷水擦脸、擦身的方法提高耐寒能力,可服一些祛痰、平嗤和抗感染的药物来防止发作。急性期最主要的是要防止发生心力衰竭和呼吸衰竭,而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见的诱发因素,所以防止呼吸道感染不论在缓解期或是急性期都十分必要。

肺心病急性发作,可以使病情加重,经过及时治疗,病情可以缓解,但缓解并不意味心肺损害减轻,若出现心肺功能衰竭,并发肺性脑病则预后差。所以即使在缓解期,也要密切注视,病人应卧床休息,居室要清洁通风,达食以流质为佳,多饮开水,神昏、疲壅、呼吸迫促者可间断吸氧,并注意及时清除呼吸道的痰涎。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