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冬吃水果 清热降火保肝

人气:0 时间:2009-11-05 10:40

冬季气候干燥,应适当多吃些水果。哪些水果最适宜冬季食用呢?冬季吃水果首当选择梨。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合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状较为适宜。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

一天吃1个梨营养最易吸收,在饭后2~3个小时吃。梨可以洗净直接吃,或者用冰糖和切成块的梨煮冰糖梨水,可以润肺止渴,还可以榨梨汁喝。

此外,山楂也很适合冬季食用,可扩张血管、降低血脂、增强和心肌功能,防治冠状动脉硬化。山楂可以和梨一起做成山楂梨汁:山楂10个去核洗净,梨1个去皮去核切成小块,一起榨成汁,加白糖适量搅拌均匀后饮用,有润喉生津的功效。

此外,适于冬季吃的水果还有苹果、猕猴桃等。苹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泻;猕猴桃可以预防老年骨质疏松,抑制胆固醇的沉积,从而防治动脉硬化,还可心肌功能。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