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什么是病毒性肝炎

人气:0 时间:2010-03-27 10:49
什么是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复杂、流行面广泛,发病率较高等特点。

  临床上主要表现为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肝肿大及肝功能损害,部分病人可有黄疸和发热。有些患者出现荨麻疹、关节痛或上呼吸道症状。病毒性肝炎分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五种。以往所谓的非甲非乙型肝炎经血行感染者称输血后非甲非乙型肝炎,通过粪-口感染的称为肠道传播的非甲非乙型肝炎,近年来经分子生物学技术研究证实,上述非甲非乙型肝炎的病原引起病毒性肝炎者有种类型,前者称丙型肝炎,后者称戊型肝炎。

  温馨提示:急性肝炎病人大多在个月内恢复,乙型、丙型和丁型肝炎易变为慢性,少数可发展为肝硬化,极少数呈重症经过。慢性乙型,丙型肝炎与原发性肝细胞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