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孕妇头晕 可能是低血压惹的祸

人气:0 时间:2009-06-19 09:50

头晕、眼花是孕妇常见的症状之一,轻者可头晕眼花、步履不稳;重者可在突然站立或行走时出现眼前发黑、视物不清,甚至晕厥。其实,应当考虑是否为低血压造成的。

这是由于妊娠早、中期间胎盘形成,分流了一部分血液,导致孕妇血容量略有下降;与非孕期相比,一般可下降5-15毫米汞柱。由于血压下降,可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从而出现头晕、眼花和眼前发黑等症状,以及由于肢体供血不足,出现怕冷、全身疲惫和四肢无力等症状。

对策:姿势动作(从躺位、蹲位和坐位转为站立位的过程)要缓慢,以免造成大脑突然供血不足;头晕发生时饮食可偏咸,多喝开水,以增加血容量;做适量运动时应避免出汗,冲凉时应避免水温过高,以防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头晕发作时应立即坐下或侧卧休息,必要时到医院请医生给予对症处理。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