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骨关节炎的物理治疗及手术治疗

人气:0 时间:2013-09-13 16:22

对于非常早期、症状非常轻的骨关节炎患者,可以不用药物治疗,可以考虑单独采用物理方法治疗。物理治疗能增加局部血液循环、减轻炎症反应,对缓解疼痛和伴发的肌肉痉挛,维持及恢复关节功能有一定帮助。包括热疗、水疗、超声波、针灸、按摩、蜡疗、牵引、中药熏洗、中药离子导人、经皮神经电刺激(TENS)等。

如果在每次关节运动前进行15~20分钟的热疗,则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和减轻僵硬。值得注意的是,在热疗前应让病人洗净皮肤,并避免躺在热源上,以免灼伤;对已做过关节罝换术和配有金属元件的关节禁用导电透热和超声疗法,以免引起深部灼伤。


骨关节炎的手术治疗

如果所有的保守治疗均无效,必须考虑外科治疗,如骨赘或骨切除术、椎板切除术、关节固定术、关节罝换术等。骨关节炎手术治疗的适应证为:

1.关节症状严重,持续顽固性疼痛;

2.关节不稳定;

3.存在明显的关节功能障碍;

4-明显或进行性关节畸形或跛行;

5.无严重内脏损害及凝血功能异常。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