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常见儿童过敏性疾病有哪些?

人气:0 时间:2013-09-13 16:29

常有小朋友被医师告知有过敏体质,其特徵包括有家族性过敏病史,虽然有时父母没有,但祖父母有,甚至有的会隔好几代。

其次是容易发生过敏的疾病,如:婴幼儿时会有牛奶过敏腹泻,及脸部、手、脚部湿疹。接着常在半夜及清晨咳嗽,唿吸喘不过来的气喘症状,儿童期则常见鼻塞、嘴巴张开唿吸、及揉鼻子、揉眼睛的行为,有如敬礼般的动作,及下眼皮血液滞留造成的黑眼圈等…,都是过敏儿的特徵。

常见過敏原有哪些?

过敏原可诱发的过敏疾病,在台湾,最常见的过敏原是「尘蹒」,其他环境中的过敏原还包括,动物皮毛、德国蟑螂、霉菌、花粉、谷尘、麵粉、无机盐、有机化合物、狗牙根草等。

食物则包括,硬壳海鲜类、鱼、花生坚果类、豆类、蛋、牛奶、巧克力、草莓等。有些药物如,阿斯匹灵即食物添加济,也会造成过敏反应。此外,感冒、气候变化、空气污染、二手烟、心理情绪改变、剧烈运动,也会加重过敏症状。当然,目前各大医院都有对过敏原的检测,只要年满二岁以上的幼儿,抽取少许血液,即可辨识其「过敏原」为何,日后也方便预防。


常见儿童过敏性疾病有哪些?

比较常见的过敏疾病包括:

气喘、异位性皮肤炎、过敏性鼻炎结膜炎、过敏性肠胃炎、荨麻疹、偏头痛等...。在不同年龄会出现不同的过敏症状,但也可能会同时发生。

例如:在婴幼儿时期,常会出现食物过敏和异位性皮肤炎的问题,学龄前儿童即3-6岁开始会出现唿吸道的问题气喘,紧接着年龄再大一点,就会有过敏性鼻炎、结膜炎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研究,过敏疾病如果越早发生,则其严重性就越大;也就是说,一个三个月大的婴儿发生的过敏疾病比三岁大的幼儿才发生过敏疾病来的严重,更难照顾。因此,我们要尽量保护小宝宝不要太早发生过敏性疾病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