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红斑狼疮能够预防吗?

人气:0 时间:2013-01-04 16:47

很多人对于红斑狼疮的危害,深感震撼,于是,有不少人认为应该做好相关预防,避免病源的出现,其实大家都不知道,红斑狼疮是不能预防的,患者只能今早发现疾病症状,做好相关措施。

国内皮肤科的经验丰富 曾做过身体的全基因扫描,发现几个基因跟红斑狼疮有关,但遗传的特征又不是特别明显。只不过临床上发现母女之间、姐妹之间、双胞胎中有共同发病的现象。但是,这种遗传性并非一定存在,也存在大量全家只有他一个发病的情况。红斑狼疮的具体病因还不明显,除遗传因素会影响外,环境、紫外线照射、药物、自身免疫功能都是造成发病的原因。

正因为如此,患者家属没必要定期做检查,毕竟一次检查花费好几百块。倒不如了解红斑狼疮的表现症状,早日发现症状及时就诊。红斑狼疮的早期症状包括常年关节疼痛不见好转,界限清楚的红色斑块呈蝴蝶状等,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去做检查。

目前,临床上通常将红斑狼疮分为两种类型:病变仅限于皮肤者称为“盘状红斑狼疮”;有内脏多器官、多系统受累的称为“系统性红斑狼疮”。前者没有全身脏器的伤害,症状较轻微,但两者都无法治愈,需要终身服药控制。》》儿科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