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红斑狼疮的概述

人气:0 时间:2013-02-18 14:46

SLE亦称为全身性红斑狼疮,过去有标急性或亚急性播傲性红斑性狼疮,是因为此类病人的病情常取急性或亚急性经过皮疹播散于全身各处。但实际上这类病人全身各个系统往往受累,而皮肤病变是全身症状的一个方面,一般认为还是以全身性红斑狼疮(SLE)这个名称为妥。

SLE常侵犯多系统的器官与组织,如皮肤、关节、肾、心、肺、肝、血液、神经等,发生各种各样的临床症状,各个器官的病变可以同时发生或先后发生,形成各种症状的组合,表现错综复杂.但作为早期的症状,常从1个到3个系统病变开始。

最常见的症状组合是皮疹、发热、关节痛;其次是皮疹与发热,或发热与关节痛;再次是一个器官症状的单独出现。其中皮肤红斑单独早期出现的不少,尤其是最先出现面部红斑,部分患者以肾炎为最早出现,少数患者以胸膜炎、心包炎或血小板减少性紫翻,雷诺氏征等开始。

个别患者则以精神神经症状的瘫痛发作、视神经炎、颅内高压症等开始。以单个系统症状开始的情况,常常造成误诊,最常见的病有:肾炎、风湿热、脂溢性皮炎、多形红斑、血小板减少性紫斑、药疹、胸膜炎、脑肿瘤等。

但不管表现如何多样,总的规律是从1个系统病变向多系统病变发展,而始终持续以单个系统表现的很少。另外还有一个特点是常有不同程度的全身症状,如发热、全身肌肉关节痛、疲乏等。

想了解关于多发性红斑狼疮更多的常识吗?你可以通过我们24小时在线服务经验丰富 的医生进行交流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关心小儿健康,更多关于儿科的常识,请点击http://erke.woman91.com/

您还可通过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的在线咨询通道了解更多相关知识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