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系统红斑狼疮的临床症状变异

人气:0 时间:2013-02-18 16:51

随着科学的进步,SLE的检测手段不断提高,在临床和实验室所遇到的新表现也越来越多。本病早期临床体征是面部蝶形红斑、贫血,以及尸体解剖时所见的症状心内膜炎等。

目前,皮肤损害的类形多种多样,如全身性皮损脱屑,面部、耳轮、头部、颈部、胸背、四肢等可见到多形红斑徉皮损、盘状皮损、水疤状、皮下组织深层溃烂等,但仍有一大部分患者根本没有皮损出现.有些症状也有不同程度的改变或消失不见,例如虎状心内膜炎。

然而近年来主要脏器的受损病例增多了,首推于具有各种严重症候群的肾脏病变,是本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心、肺、肝受累的病例较前巨增,神经系统的受累日益为临床所重视.此类患者多为青少年女性,病变一旦侵犯脑神经系统,预后十分凶险。

作者在30年的临床中所遇到的SLE的临床表现,可以讲人体的各个系统、器官组织没有不被侵犯者,几乎是每一个患者都具有一个特异症状。

由于本症的多变性和侵犯部位的广泛性,决定了参予本病研究者必须具备的专业素质,为更好地开展这项研究工作,临床及研究人员必须具备有内科、外科、骨科、皮肤科、神经科、免疫科以及病理、生理、分子生物、药理学等学科的全面系统的专业知识,才能全面、正确地了解、认识这一难治性疾病。

想了解关于系统性红斑狼疮更多的常识吗?你可以通过我们24小时在线服务经验丰富 的医生进行交流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关心小儿健康,更多关于儿科的常识,请点击http://erke.woman91.com/

您还可通过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的在线咨询通道了解更多相关知识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