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发病病因

人气:0 时间:2013-02-18 17:00

关于SLE的病因有多种学说,至今尚未明了。这里仅就国内外论述较多的几种学说加以介绍。多数学者认为本病的发生与遗传墓因、免疫功能紊乱有关.在此基础上,加上某些外因,例如感染、药物、紫外线等诱发,破坏了机体的免疫耐受性,使机体对自身组织产生免疫反应,导致免疫病的发生。

(一)慢性病毒感染

研究表明狼疮患者各组织内均见有包涵体及各类病毒.近年来,动物或人的SLE均证明有C型白血病病毒及其抗原。

(二)遗传

SLE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关。如SLE在亲族中的发病率可高出一般人群的几百倍,免疫学异常在SLE家族成员中也显著高于对照组。组织相容复合体抗原(HLA),如HLA一A,,B,,B,,和B,,表型均在SLE患者中增加。早期补体成分纯合子缺陷,特别C:和C;缺乏常合并SLE和DLE.早期补体成分缺陷损害宿主防卫而诱发本病。

(三)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影响,SLE的有动物和环境中致病原的接触.阳光(紫外线)、电强光促发SLE症状恶化.药物如普鲁卡因

酸胺等使SLE发病率急剧上升。各种疾病包括急慢性病毒感染引起淋巴细抱杭体.在与SLE患者接触的临床医师和实验室人员的各种实验室((SLE)指标均可能呈阳性.上述说明,环境因素可能在SLE病因学上起一定作用。

(四)激素影响

SLE好发于年轻女性,但在儿童和老年的SLE,女性好发倾向不明显。且SLE和男性女性化的克氏综合征并存。上述表明在SLE恶化中激素影响的重要性。人工造成激素内环境改变如雌性阉割或用药物可改变自身免度过程,用雄性激素可抑制疾病进展及延长生存期并使肾炎减轻。而雌性激素则相反,且使SLE免疫指标增高。

想了解关于系统性红斑狼疮更多的常识吗?你可以通过我们24小时在线服务经验丰富 的医生进行交流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关心小儿健康,更多关于儿科的常识,请点击http://erke.woman91.com/

您还可通过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的在线咨询通道了解更多相关知识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