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问题

人气:0 时间:2014-07-17 17:15

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问题,红斑狼疮是一种免疫性疾病,无论是患者的疾病发作期,还是病情稳定器,都应注重饮食,以免因为不当的饮食,影响红斑狼疮患者病情的恢复,那么究竟红斑狼疮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红斑狼疮饮食禁忌:

1、宜清淡,

在膳食中应以清淡为宜,不可过咸。若食盐摄取过量,就会增加体内水、钠潴留,加重肾脏负担,严重者还会引起急性尿毒症。

2、宜低脂低糖,

过多摄入高脂类及含糖过高的食物,则会使体内剩余热量增多,并形成肥胖症,从而加重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对患者的治疗极为不利。

3、宜熟烂

食用油炸或不易消化的食物,刺激胃肠粘膜,导致消化不良和腹泻、腹痛。

4、忌食增强光敏感的食物

红斑狼疮患者,日常应忌食具有增强光敏感作用的食物,以防止皮损的加重和病情的迁延。

5、忌食高苯氨类蛋白食物

如乳制品、牛肉、豆腐皮、松鱼干,少吃豆氨酸的食物,如蚕豆、大豆类食物,这些食物红斑狼疮患者一定不要吃,以免诱发或加重病情。

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问题

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问题,以上是红斑狼疮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问题,相信家长对此也有了一些了解,生活中多加注意,避免孩子进食这些食物,影响疾病的治疗进程,专业正规性的治疗,以及合理的护理、正确的饮食,对于红斑狼疮患者的病情恢复非常重要。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