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自身免疫因素与甲亢的发生

人气:0 时间:2012-03-02 09:20

自身免疫因素一般都比较容易引起甲亢的发生,基本上这个疾病都是出现在免疫力比较低的人身上。那么甲亢的病因还有什么呢?这是人们经常问的问题,下面就让科室医生来为我们解说下吧。

甲亢的病因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自身免疫因素:人体的免疫系统包括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这些免疫系统可在许多情况下保护机体不受自然界各种因素的损害。当人体的自身免疫反应超过了心理限度或持续时间过长,就会造成自身组织的损伤和功能障碍而导致疾病。甲亢患者具有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病的特点,这种抗体能与甲状腺细胞的某些抗原成分发生自身免疫反应。所以,自身免疫是甲亢的病因。

(2)遗传因素:这也是常见的导致甲亢的原因的因素。由于自身免疫病一般均有家族史和遗传史。甲亢由于遗传上免疫监视功能的缺陷,当病人遭到感染、精神创伤等应激时,体内免疫稳定性被破坏,这也是甲亢的病因。

(3)精神因素:甲亢患者的甲状腺本身已有缺陷,平时不出现,遇到精神刺激后诱发本病的发生,有资料表明,心里紧张可导致免疫系统功能改变,精神创伤是甲亢的病因。

以上就是医生对于甲亢的病因为大家作出的解释,希望能够帮助您解答问题。医生提醒大家,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患了什么疾病,一定不要拖延时间,这样都是非常危险的,有些疾病是会恶化或者引发其它疾病的。》》内科科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