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甲亢有何特点和表现?

人气:0 时间:2013-09-13 15:56

甲状腺是人体内的一种内分泌器官,位于颈部气管的两侧,能制造和分泌甲状腺素。甲状腺素在人体起着非常重要的调节作用。人的生长、发育、智力、心血管功能、造血、新陈代谢等离不开甲状腺素的控制。甲状腺分泌过多的甲状腺素,导致体内氧化过程加速,代谢率增高,以及神经兴奋症状。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其特征为甲状腺肿大、基础代谢率增高、自主神经系统失常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其病因认为与遗传有关,但新近认为本病可能与自身免疫功能障碍、与产生甲状腺功能抗体有关。

甲亢的诱发因素有各种感染、疲劳、紧张精神刺激如恐惧、悲哀、发怒等。本病多见于女性,男女之比为1:4,各种年龄均可发病,但以20〜40岁的中青年女性为多。


主要临床表现:患者易激动,神经过敏,手指微抖,多多动,失眠,紧张,思想不集中,多疑,但也有呈寡言、抑郁者。由于甲状腺分泌过多,出现高代谢率,物质代谢加速,产热增加,消耗增加,表现出怕热多汗,皮肤、手掌、腋下红润多汗,常伴有低热,常感多食易饥,消瘦,乏力,工作效率减低,心动过速,心悸,血压升高,继之心脏扩大等。女性有月经过少,男性常有阳瘘。

患者甲状腺可有双侧或一侧不同程度的肿大,眼有不同程度的外突(称非漫润性突眼)。另外有些老年患者可有不明原因的腹泻,消瘦,胫前粘液性水肿,表情淡漠等。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