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溃疡性结肠炎饮食注意

人气:0 时间:2012-12-27 15:36

溃疡性结肠炎饮食注意,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原因不明的肠炎,病变主要限于结肠的熟膜,表现或溃疡,多累及直肠和远端结肠,但可扩展,以至遍及整个结肠。

腹泻、腹痛以及大便中常伴有动液和脓血是溃疡件结肠炎的常见症状。每日大便2—4次,严重者可达10次以上。病情轻重不等,多反复发作或长期迁延呈慢性经过。病人往往表现营养不良状态、消瘦贫血。

溃疡性结肠炎忌食有哪些?

1、忌刺激性的食物,如浓茶、咖啡及辣椒、胡椒、葱、蒜、辣袖、咖吸等。这些食物能加速血液运行,易引起肠新膜充血、水肿,加重鼓液血使的症候。

2、忌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烤鸡、巾鱼、蛆鱼、甘兽、奶油花生、沙瀑豆等。结肠炎病人本身肠道吸收功能低下,不消化的食物会加重肠道负担,促使腹泻症候加重。

3、忌粗纤维食物,如竹笋、芹莱、玉米、卢笋等。这些食物不仅不会被吸收,反而促进肠道蠕动,不利于病情好转。

4、忌生冷的食物,如冷饮、冰水果、生的蔬菜以及保柿子、李莽、蟹、的等寒性食品。寒凉食物人胃,会反射性地引起胃肠平滑肌的收缩,加重腹痛、腹泻的证候。

5、忌饮酒和产生二氧化碳过多的饮料,如汽水、果汁酒等,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作用。并且酒精对肠站膜有直接损伤作用,削弱肠骸膜的吸收作用。

6、忌饮牛奶。牛奶中低价挥发性脂肪酸对肠道的刺激有关,为了疾病的治疗和身体的早日健康,溃疡性结肠炎患者不要引用牛奶。

溃疡性结肠炎宜食有哪些?

1、溃疡性结肠炎思者应选择柔软、清淡、少渣、易消化、富于营养、有足够热量的食物。少量多餐,在急件发作期与暴发型病例时,严重者最初几天宜禁食,可用静脉高营养治疗,使肠道得到休息,症状好转后可逐步过渡到流质、无渣或少渣半流质等。

2、烹调各种菜希应尽量少油,并经常采用蒸、煮、炯、永、烛、水沿等方法。

3、多食蜂蜜是一种传统纯天然食品,气味芳香,甘甜爽口,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具清肺、润肠等功效。蜂蜜还能使胃侥灼感消失,有消炎促进创伤面愈合、增强消化系统功能及滋补作用。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