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喝完啤酒导致腹泻要小心结肠炎

人气:0 时间:2012-12-27 17:12

喝完啤酒导致腹泻要小心结肠炎,不管是什么季节,很多人喜欢喝啤酒,但喝完啤酒之后就出现腹泻症状,那就要小心结肠炎的偷袭了,在这里,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结肠炎的一些常识。

喝完啤酒导致腹泻要小心结肠炎

结肠炎早期症状是在你的左侧腹部出现疼痛,但这种疼痛在排便后便消失了。另外,病人的排便过程本身非常痛苦,还可能会发生腹泻,排出带血带脓的粪便等。

喝啤酒与腹泻确实有关系。此类腹泻病人平时由于各种致病因素已经导致了结肠黏膜充血、水肿等炎症性病变,也就是平常所说的结肠炎,其发病原因一般是由细菌引起,若治疗不彻底或没治疗,则转化为慢性结肠炎。

慢性结肠炎病人属于脾胃虚寒的较多,夏天稍微吃些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或生冷的东西,肠黏膜就很容易受到刺激,导致炎症加重而出现腹泻。啤酒性寒,喝啤酒拉肚子,就是脾胃虚寒再加上寒冷刺激引起的。

另有一部分人可能是喝某种啤酒产生了过敏反应,引发过敏性肠炎,也会腹泻,过敏原可能是霉菌,是啤酒发霉变质产生的;还有一部分人可能是喝啤酒时吃的食物不干净,得了急性胃肠炎引起腹泻,需要到医院确诊并接受相应治疗,千万不能自作主张在家滥用抗生素。

另外,腹泻期要注意补充营养,又要适当减少饮食中的纤维素成份,像韭菜、芹菜、蒜苔等,要用少渣饮食,以减轻高纤维素成份可能给结肠粘膜带来的机械性损伤。关于结肠炎患者喝牛奶的问题,要看喝牛奶后有无腹泻加重,因为溃疡性结肠炎病人可能对牛乳蛋白过敏;

另一方面,有些患者可能因肠道的乳糖酶缺乏服牛奶腹泻。在我国,患有乳糖酶缺乏症的人要比西方为多,因此,对腹泻期的炎症性肠病患者应仔细询问有无对牛乳过敏史,限制乳制品的摄入,有时会起到止泻的效果。

综合上述所介绍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饮食对我们非常关键,不要为了一时的享受而换来长久的病痛,大家在平时都可以多了解一下关于饮食调理方面的知识。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