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要正确区分溃疡性结肠炎

人气:0 时间:2012-12-27 17:14

要正确区分溃疡性结肠炎,有些时候溃疡性结肠炎的一些临床表现和一些相关的检查还不能准确做出诊断,也出现过与其它疾病混绕的现象,所以,要正确区分溃疡性结肠炎,在这里,要注意以下一些疾病,要正确区分。

1、与慢性细菌性痢疾鉴别:

有明确的饮食不洁和急性发病史,粪便中除可查到红细胞、白细胞、脓细胞外,还同时发现吞噬细胞。大便培养有痢疾杆菌,抗生素靠谱 。

2、与阿米巴痢疾鉴别:

有既往病史,粪便中可检出阿米巴包囊或滋养体,抗阿米巴药物治疗靠谱 ,该病形成的结肠溃疡边缘为潜行性,溃疡之间的结肠黏膜正常,无炎症病变。

3、与结肠克隆病鉴别:

该病可发生在消化道的任何部位,但最常见于回肠末端,右半结肠也是好发部位,临床症状易与结肠炎相混淆,但病变的特点为跳跃性、节断性、不对称性。病理以淋巴组织肉芽肿样增生为主,多见结肠狭窄,瘘管形成更为其特点。

4、与肠易激综合征鉴别:

本病在临床上可有反复发生的腹泻、腹痛,虽有黏液便及里急后重,但绝无血便和脓血便,与情绪关系密切,各种化验检查正常,仅X线检查提示结肠痉挛激惹。本病预后良好。

5、与肠结核鉴别:

有结核病史或病灶,结肠中毒性全身症状明显,好发于回盲部,病理具有结核特征。

6、与结肠癌鉴别:

溃疡性结肠炎反复发作或持续过程中可并发结肠癌。单纯的结肠癌起病多隐袭,到中晚期时出现血便,伴黏液或脓血,进行性消瘦,贫血,不规则发热等,肛门指诊,X线钡剂灌肠及内镜检查可触及或发现肿块,并可经活体组织病理检查加以证实。

看完之后,大家是否知道怎样正确区分溃疡性结肠炎了,如果出现类似的症状而区分不开来,一定要及时送往医院进行诊治,以免出现病情的加重。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