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脑中风的先兆症状有哪些?

人气:0 时间:2013-09-13 15:30

虽然脑中风起病急骤,但很多病人在发病前1~2天或前几小时,都有一些早期信号,医学上称为“中风先兆”。此时如能及时识别,并进行积极靠谱 的治疗,多能使病人转危为安,防止脑中风的发生。脑中风的先兆症状有哪些呢?

1.突然出现头晕眼花、走路不稳、视物旋转、听力下降,有时伴有恶心、呕吐。

2.头枕部或枕颈部出现跳胀痛,呈持续性或进行性加剧。

3.短暂出现一侧肢体麻木、面部麻木、舌麻或唇麻等。


4.出现短暂的口角歪斜或面肌抽搐,说话时口齿不淸或说不出话。

5.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思维迟钝、表达中断、记忆力下降或嗜睡。

6.行走或站立时,突然眼前发黑而跌倒在地,但数秒或数分钟后可恢复。

7.突然出现一侧肢体抽搐、关节伸屈不灵、翻身困难,甚至步履失调和偏瘫等。

8.—只眼睛突然失明或出现视物模糊,两眼瞳孔大小不一或双眼呈同向注视等。

9.出现精神状态改变,如突然变成沉默寡言、表情淡漠或急躁多语、烦躁不安。

10.鼻出血,特别是频繁的鼻出血。

老年人如突然出现上述症状,应警惕有脑中风发生的可能,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査治疗,以免发生脑中风。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