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消除“慢疲” 从自己入手

人气:0 时间:2011-10-22 09:29

引起慢性疲劳综合症的原因多种多样,但归根到底,慢性疲劳综合症的出现,客观上是激烈竞争、快节奏的环境造成,但主观上,也和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因此,消除慢性疲劳综合症,还得从自己的入手。深圳市远东妇儿科医院内科医生提出了一些建议。

如何消除慢性疲劳综合症

1、生活规律,充分休息。休息是制服疲劳的法宝,但是休息不等于睡觉,过度的睡觉或无所事事,反而会降低身体的新陈代谢,造成人体活动能力进一步减退,疲劳感更强。休息的概念应该是一个大范围的表现,包括身体和心理适度的放松和调节。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有慢性疲劳综合征就应该辞掉工作或者放很长的假休息,太放松而又没有重心地生活。

2、合理膳食,多吃粗粮。要注意对维生素B的摄取,如粗加工的谷类食物。某些碱性食物也有抵御疲劳、减少抑郁的功能,如牛奶、大豆,以及桃子、西瓜等水果。蜂胶是植物黄酮类化合物含量最丰富的天然产物,享有“血管清道夫”之美誉,也适合成年人防病保健。

3、适度运动,劳逸结合。坚持体育锻炼是另一靠谱 的预防途径。一个明显的事实是,慢性疲劳综合征患者大都不喜欢运动。其实运动可以增加人体兴奋性神经递质的分泌,增强人体的代谢功能而不易疲劳。“生命在于运动”,是法国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一言道出了生命活动的一条规律。保持脑力和体力协调的适宜活动,是预防消除疲劳,防止亚健康,建立健康生活方式的方式。

4、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大多数慢性疲劳综合征患者都比较敏感,很容易从消极、悲观的角度去看待问题。用乐观的态度对待人生。承认已经存在的事实,承认缺憾的存在。学会倾诉,有自己的朋友圈子,不要凡事自己扛。

5、自我观察,尽早干预。如果感到身体有长期不能缓解的疲劳、睡眠障碍、抑郁以及咽喉痛、关节痛等症状,单靠休息和锻炼已经不能治疗 问题,这时,不要硬撑,立即到医院就诊,及时得到医生的帮助和指导。治疗慢性疲劳综合症通过中西医结合可取得较好的效果。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