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分类

人气:0 时间:2012-09-08 18:16

1.单纯性肾病:

根据激素治疗8周后的效应分为三类:效应(对激素敏感);部分效应 (对激素部分敏感);无效应 (对激素不敏感)。

2.肾炎性肾病:

凡具备以下四项中之一项或多项者属肾炎性肾病:①尿检查红细胞超过10个/高倍视野(指分散在2周内的3次以上离心尿检查);②反复出现高血压,学龄儿童>130/90mmHg,学龄前儿童>120/80mmHg,并排除用皮质类固醇激素所致;③持续性氮质血症,尿素氮超过30mg%,血非蛋白氮超过50mg%,并排除由于血容量不足所致者;④血总补体或c3降低。

按对激素治疗8周后的效应分为:效应 (对激素敏感);部分效应 (对激素部分敏感);无效应 (对激素不敏感)。

3.先天性肾病综合征:

出生6个月内起病,对肾上腺皮质激素耐药,病死率高。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