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小儿肾病的有哪些症状表现?

人气:0 时间:2013-01-22 14:55

小儿患有肾病常常会体现一些相关症状,那么常见的小儿肾病症状的体现在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1.水肿: 水肿是肾脏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主要是细胞间液容且增加的结果。其发生机制主要是:①肾小球滤过率下降;②肾小管再吸收增加;③血浆胶体渗透压下降;④全身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水肿的程度表现不一,轻者仅有眼睑和面部水肿.重者全身水肿或合并有胸腔积液和腹水。

2.高血压: 凡由肾实质病变或肾动脉病变所引起的收缩压或舒张压增高,称之为肾性高血压.根据作用机制可分为:①容量依赖型高血压:大部分肾实质性病变所引起的高血压属此类型。当肾脏受损时.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导致水、钠沸留,血容量增加和细胞外液增加.同时肾缺血.肾素分泌增加.血中肾家及血管紧张素,水平升高.但后者不是造成血压升离的主要因素.②肾素依赖型高血压:肾血管性疾病及少数肾实质性高血压.是由肾素一血管紧张素一醛固酮升高所致。这是由于肾受损时.肾血流液注不足.肾组织缺级.球旁细胞分泌肾家增加。通过肾素一血管紧张家作用.导致全身小动脉收缩.血压升高.这种悄况利尿脱水后非但不能控侧血压.反而因肾单位血流全下降.导致肾素分泌更多.使血压更高。上述两种情况可同时存在.亦可互相转化。

3.少尿: 婴儿、儿童的正常尿量差异比较大.婴儿尿量的估计比较困难。因此。一般认为学龄儿盆24小时尿最<400 ml,学龄前儿童<300 ml,婴幼儿<200 ml.称为少尿.尿量少于100 ml.称为无尿。少尿可由各种因素引起。根据病因可分为:①肾前性少尿.如靠谱 血容里不足、各种原因的休克、大量溶血、心功能不全等,②肾性少尿.如多种类型的肾小球肾炎引起的肾实质损害、急性肾小管病交。③肾后性少尿.如结石、肿瘤引起的尿路梗阻等。在分析少尿原因时应注惫鉴别。

除了以上三点之外,少尿、多尿、血尿、蛋白尿、还有肾性贫血等,都是属于小儿肾病的症状,具体内容这里就不一一讲解,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详细内容,你可以通过我们24小时在线服务经验丰富 的医生进行交流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关心小儿健康,更多关于儿科的常识,请点击http://erke.woman91.com/

您还可通过深圳远方妇儿科医院的在线咨询通道了解更多相关知识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