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肾病综合证的症状和治疗

人气:0 时间:2013-04-19 09:14

肾病综合征是小儿泌尿系统的常见病。多见于3-8岁的小儿,临床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全身髙度浮肿,血胆固醇增高为特征。常反复发作,病程较长。

【症状】

全身凹陷性浮肿,除面、腹、下肢浮肿外,常有包皮、阴囊、阴唇水肿,甚至伴有胸水、腹水。浮肿常反复发作,伴见面色萎黄或歧白、灰黯,神疲肢冷,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小便短少。

【治疗】

(1)涂敷法

①蓖麻子仁50粒,薤白3-5个,共捣如泥,敷于涌泉穴。每日1次,连用数日。

②蝼蛄10只,捣烂,涂敷神阙穴。

(2)敷貼法

①大田螺4个,大蒜5个,车前子末9克,共研,制成饼状,敷贴脐部,以细布缚之,皮肤微红时取下。

②胆矾6克,大黄10克,麝香0.9克,白酒120毫升,先将麝香研末,纳入神阙穴,外用胶布贴紧,再把胆矾、大黄研为细末,和酒调勻,倒入渚膀胱内,扎口,敷于脐上,外盖塑料薄膜,用宽布带固定。

③大戟、芫花、甘遂、海藻各等分,共研为细末,用酒调成膏,敷于肚脐中,外用胶布贴紧。

(3)熏洗法

河白草250克,煎水熏洗肿处。

想了解关于更多肾病综合证更多的常识吗?你可以通过我们24小时在线服务经验丰富 的医生进行交流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关心小儿健康,更多关于儿科的常识,请点击http://erke.woman91.com/

您还可通过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的在线咨询通道了解更多相关知识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