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肾病综合症患儿的日常饮食以及护理

人气:0 时间:2013-09-13 15:04

肾病综合症患儿的日常饮食以及护理,肾炎综合症患者因为肠道粘膜出现水肿,并且有腹水,这些往往会影响到肾病综合征患者的饮食,而长期的蛋白质流失很难容易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因此在饮食上,肾病综合征患儿的父母需要注意,孩子的日常饮食,避免因为体内蛋白质过低而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

肾病综合征饮食相关饮食介绍:

1,如果孩子出现水肿的情况,需要低盐饮食,以免加重水肿的情况,等水肿消退后,并且体内的血浆蛋白接近正常值,就可以恢复到普通的饮食。

2,由于肾病综合征患者体内的胆量的血浆蛋白,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从而导致体内的蛋白质过低。患者需要注意补充体内的蛋白质,如果出现慢性肾功能损伤,那么就要注意低蛋白饮食。

3,经常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刺激性的食物,以及水产品,并且在饮食上控制脂肪的摄入量。
 

肾病综合症患儿的日常饮食以及护理

肾病综合征患者除了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同时也需要注意日常护理:

1,不可让孩子过于劳累,由于孩子的控制能力比较差,因此家长需要注意不可让孩子做过于激烈的运动,不可熬夜,让孩子得到充足的休息。

2,注意低钠饮食。

3,衣服要保持干净,整洁,因为不经常换衣服,或者洗澡,可能会出现感染细菌的情况,从而诱发肾病综合征的复发,所以要保持孩子的衣服清洁,经常洗澡,防止皮肤感染。

4,不要到孩子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并且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物,避免感冒的出现。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