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小孩子肾病综合征的常见症状

人气:0 时间:2014-04-15 10:11

小孩子肾病综合征的常见症状,小儿肾病综合征是常见的肾脏疾病,主要是因为孩子的免疫系统出现病变,如果孩子肾病综合征不及时治疗, 让病情得以控制,会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影响孩子的日常生活。

而发现肾病综合征,了解它的症状显得非常重要,这样才能够及时通过症状,判断孩子是否是肾病综合征,那么具体小孩子肾病综合征的常见症状是什么呢?

一、肾病综合征患儿有高度水肿的症状,水肿也是比较明显的症状,在发病初期,水肿主要出现在面部,随着病情的发展逐渐遍及四肢及躯干,发展成为全身浮肿。水肿明显的部位是面部、下肢及阴囊,严重的水肿症状,甚至有液体渗出。

二、肾病综合征患儿有低白蛋白血症,由于有大量蛋白尿,造成血浆中蛋白大量流失,血浆总蛋白降低,白蛋白与球蛋白比例倒置,白蛋白含量降低。

三、肾病综合征患儿有大量蛋白尿,大量蛋白尿是小儿肾病的常见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肾小球的通透性改变,造成血液中渗透出来大量的血浆蛋白,形成蛋白尿。由于患者尿液中,有大量蛋白,尿液一般成泡沫状。

四、肾病综合征患儿的外在表现,大量丢失蛋白质,孩子可能会出现蛋白质营养不良,如毛囊角化、毛发枯黄、皮肤干燥等症状,同时也可能会伴有营养不良性贫血,患儿少动、嗜睡、发育缓慢、免疫力低下。

小孩子肾病综合征的常见症状

以上是关于小孩子肾病综合征的常见症状的简单介绍,家长注意了,孩子一旦表现有这些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参加肾病综合征的相关检查,确定孩子的具体病情,避免忽视孩子的症状,从而延误治疗,诱发肾病综合征的并发症。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