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生活中如何护理肾病综合征患儿

人气:0 时间:2014-04-15 10:58

生活中如何护理肾病综合征患儿?肾病综合征患儿在疾病治疗的同时,生活中的护理也不可忽视,因为患者的肾脏出现损伤,因此无论是在饮食,还是在其他方面都应该注意,那么具体需要注意什么护理措施,下面简单介绍下。

关于肾病综合征患儿的日常护理:

一、定期监测病情,应定期检测患儿的血清蛋白、血电解质,准确记录一天的出入量,监测患儿的体重变化。密切观察患儿脉博、体温、以及血压变化,患儿一旦有恶心、头晕、肢体麻木、腰痛、少尿或无尿等疾病变化,及时到正规医院,让医生处理。

二、正确使用药物:根据医生嘱咐,正确使用,观察药物的效果以及是否有副作用。如果采用静脉补液时,应控制输液的速度以及输液的剂量,尽量避免肌肉或皮下注射。

三、饮食护理:饮食方面,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饮食,控制每日的水、钠摄入量,尿少时,应控制钾的摄入。

四、注意休息的环境:患者应选择舒适的休息环境,严重水肿、体腔积液应卧床休息。一般情况好转,水肿消失后可起床活动。室内注意通风以及每周一次的紫外线消毒。

生活中如何护理肾病综合征患儿

生活中如何护理肾病综合征患儿?以上是关于肾病综合征患者,生活护理的简单介绍,家长注意,孩子有肾病综合征应注意,尽早治疗,避免延误治疗,加重病情,影响孩子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另外,正确的生活护理,也能够帮助肾病综合征患儿病情恢复。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