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肾病综合征常见并发症有哪些

人气:0 时间:2014-05-22 15:52

肾病综合征常见并发症有哪些?肾病综合征,不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可诱发并发症,加重病情,那么肾病综合征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肾病综合症引发的并发症:

1)血栓形成:肾病综合征容易诱发血栓,尤其是膜性肾病,发作率可达25%~40%。

血栓的病因有病人活动少、水肿、高血脂、静脉淤滞、血液浓缩使粘滞度增加、纤维蛋白原含量过高及运用肾上腺皮质激素而血液易发作高凝状态等。

2)冠心病:肾病综合征患者,常有高脂血症及血液高凝状态,所以容易发作冠心病。肾病综合征病人的心肌堵塞,发作率比正常人高8倍。

冠心病,如今已成为肾病综合征死亡病因的第三要素,仅次于感染和肾功能衰竭。

3)感染:尿中丧失大量免疫球蛋白,血浆蛋白降低,影响抗体形成。

治疗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及细胞毒药物,导致患者的全身抵御力下降,极易感染,如原发性腹膜炎、皮肤感染、泌尿系感染,呼吸道感染、以至诱发败血症等疾病。

肾病综合征常见并发症有哪些?如果对于肾病综合征的并发症还有什么疑问,可以手动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