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孩子肾病综合征不可小觑

人气:0 时间:2014-08-18 15:01

孩子肾病综合征不可小觑,初春或季节交替之时,患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肾病综合征的孩子有很多。主要是因为天气忽凉忽热,孩子容易呼吸道感染,比如扁桃体炎、感冒、急性咽炎等,如不及时控制感染,在1-4周后,可能诱发肾病综合征。

相关资料研究,孩子肾病综合征的原因很多,感冒时,人体内的免疫细胞,吞吃入侵体内细菌及病毒,形成抗体,然后死亡,达到消灭病菌的功能,确保人体不受影响。

孩子的身体抵抗力弱,体内免疫细胞相对较少,免疫功能不强。免疫细胞不能吞吃病菌,暂时包容起病菌,病菌抗体与病菌本身结合成免疫复合物,随着血液,到肾脏,沉积在肾小球的基底膜,损害肾脏,造成蛋白大量流失,导致肾病综合征。

任何年龄肾病综合征均可发病,青年和儿童多发。通常感染病菌后1~4周发病,一般来说,肾病综合征有前期的感染症状,其突出特点是三高一低:

即高度浮肿、高度蛋白尿、高胆固醇血症和低蛋白血症。

感冒后1至4周内,孩子头面、下肢、躯干可有浮肿,组织疏松的部位更明显,最早出现的是眼睑,浮肿严重者,皮肤薄而透亮,有胸水、腹水,皮肤稍有损伤便会渗水。

孩子肾病综合征不可小觑

孩子肾病综合征不可小觑,以上是关于孩子孩子肾病综合征的简单介绍,家长注意孩子有肾病综合征,应尽早治疗,以免肾病综合征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肾脏健康,威胁孩子的是生命,对于孩子肾病综合征的更多问题,如果家长还有什么疑问,建议在线咨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