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孩子肾病综合征的临床症状是什么

人气:0 时间:2014-09-22 10:56

孩子肾病综合征的临床症状是什么?肾病综合症是一种常见的肾病,不了解症状,尽早发现治疗,容易损伤肾脏,威胁孩子的生命健康,那么具体孩子肾病综合征的临床症状是什么呢?

1、肾病综合征的临床特点及表现

肾病综合征,是由于肾小球滤过膜,对血浆蛋白的通透性增高、大量血浆蛋白自尿中丢失而导致一系列病理生理改变的一种临床综合征,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和水肿为其主要临床特点。

水肿是最常见的临床表现,常为家长早发现,始自眼睑,颜面,渐及四肢全身,水肿为可凹性,尚可出现浆膜腔积液如胸水,腹水,男孩常有显著阴囊水肿,体重可增30%~50%,严重水肿宝宝在于大腿和上臂内侧及腹壁皮肤可见皮肤白纹或紫纹,水肿严重程度通常与预后无关,水肿的同时常有尿量减少。

除水肿外,宝宝可因长期蛋白质丢失,出现蛋白质营养不良,表现为面色苍白,皮肤干燥,毛发干枯萎黄,指趾甲出现白色横纹,耳壳及鼻软骨薄弱,宝宝精神萎靡,倦怠无力,食欲减退。

孩子肾病综合征的临床症状是什么

孩子肾病综合症的临床症状是什么?以上是孩子肾病综合征临床症状的简单介绍,家长注意,孩子存在肾病综合征应尽早治疗,以免肾病综合征严重,对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胁,关于肾病综合征的问题,更多情况建议在线咨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