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肾病综合征患者的症状表现

人气:0 时间:2014-09-22 15:19

肾病综合征患者的症状表现,肾病综合征是常见的肾病,家长注意了解下肾病综合征的症状,这样可以尽早发现孩子的病情,以免肾病综合征延误治疗,威胁到孩子的健康,那么具体肾病综合征患者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

尿液颜色变了:

正常的尿液呈淡黄色、清亮。如果看到孩子的尿液呈“洗肉水”色或血样,甚至有血凝块,就称之为血尿。如为红色、茶色、深黄色、咖啡色、浑浊、多泡沫等则要考虑有肾脏疾病的可能。

尿液气味变了:

新鲜排出的尿液,没有特殊的气味。如果发现孩子的尿液有特殊的气味,如腐臭味,则要警惕孩子有尿路感染的可能。

尿液中的泡沫增多了:

排出的尿液,出现不容易消失的泡沫,很有可能是尿中的蛋白质含量显著增多。

排尿的次数增多了(尿频):

尿的次数与年龄、性别有关。1 岁的孩子每天排尿约20 次,到2 岁时减少到10 次,4岁以后孩子的膀胱排尿控制功能趋于成熟,排尿次数接近于成人。

尿量过多或过少:

正常情况下婴幼儿尿量为400~600毫升,尿量过多或过少都可能是肾脏疾病的信号。孩子尿频的同时每次尿量正常或大于正常,这种情况称为多尿更准确,一般常见于慢性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内分泌或代谢性疾病。观察尿频是否与情绪、精神状态有关。

起夜的频率增多了:和以前相比,孩子起夜的次数明显增多,可能有慢性肾脏功能损害、内分泌系统等疾病。

水肿:肾脏功能下降,对水的排泄会减少,所以常常出现水肿。

肾病综合征患者的症状表现,以上是肾病综合征疾病的简单介绍,家长注意孩子存在这样的情况,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确定具体的病情,针对性的治疗,以免影响孩子的健康,关于肾病综合征的相关治疗,建议在线咨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的医生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