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家长们可根据哪些症状判断孩子是出现肾病综合征了呢?

人气:0 时间:2016-12-09 16:47

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在孩子成长的路上,家长们扮演着非常重要的就是,而且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不仅要关注孩子的学习、教育,孩子的健康更是家长们都非常关注的问题,为人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的成长,尤其是对于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希望可以离得孩子远远的,比如肾病综合征。小儿肾病综合征是让很多家长都比较头疼的一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那么,这种疾病发病的时候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这对于尽早发现孩子的发病是很重要的,早发现早治疗对患儿的病情康复也很重要。为此,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可以判断孩子肾病综合征发病的相关表现:

肾病综合征

1、一般来说,当孩子出现肾病综合征发病的时候,水肿是非茶馆常见的症状,这种水肿大多从眼睑部位开始,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蔓延遍及全身,多呈凹陷性的水肿,严重的还可导致患儿出现腹腔积液或胸腔积液;

2、肾病综合征的起病多比较隐匿,而且往往很多孩子发病的时候没有非常明显的诱因,这就容易让家长们误诊、漏诊;

3、对于肾病综合征的发病来说,有部分患儿在发病前可有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的发病史,而且大部分患儿的肾病复发都跟病毒感染有关;

4、在孩子出现肾病综合征发病的时候,有些患儿常可伴有尿量减少、尿液颜色变深的症状出现,无并发症出现的患儿没有肉眼血尿的症状,有少数患儿可出现短暂的镜下血尿症状;

5、当孩子出现肾病综合征发病的时候,大多数患儿的血压是正常的,有少部分患儿可出现轻度高血压症状;

6、对于小儿肾病综合征的发病,有部分患儿是因为血容量减少而导致短暂的肌酐清除率下降所引起的,但大多肾功能是正常的,而且急性肾衰竭比较少见;

7、有部分肾病综合征晚期的而患儿可出现因为肾小管功能障碍而导致低血磷性佝偻病、肾性糖尿病、氨基酸和酸中毒等症状出现。

各位家长们,当看到孩子出现上述症状的时候就要警惕了,这可能是出现肾病综合征发病了,一定要及时送孩子到专业的医院就诊,积极的维护孩子的健康安全。对于小儿肾病综合征的发病,大家如还有疑问,或者想了解更多更详细专业的知识可咨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