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看护处于急性肾炎恢复期的病儿

人气:0 时间:2009-04-25 13:12

急性肾炎进入恢复期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许多患儿受损肾功能未恢复正常、尿常规检查仍可见镜下血尿,尤其是引发急性肾炎的罪魁祸首??扁桃体仍然还会再感染,因此,切不可掉以轻心。

1.恢复期仍应坚持清淡的饮食,尤其应避免无节制的暴饮暴食,因为高蛋白饮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2.恢复期一月后可适当下床活动,但应避免剧烈运动,2-3月后如症状消失,尿常规好转、血沉正常即可上学,但仍应免休体育课。

3.扁桃体感染和急性肾炎的发生密切相关。因此,倘若感染已得到控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作扁桃体摘除,以肃清感染病灶的潜在威胁。

4.急性肾炎的恢复期仍然有相当一段时间出现尿液的异常,如镜下血尿,有些患儿的感染病灶还会出现反复,甚至有演变成慢性肾炎的可能性,因此加强定期随访,和医生保持联系是至关重要的。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