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慢性肾炎

人气:0 时间:2013-01-11 16:51

慢性肾炎的病程超过1年,伴有不同程度肾功能不全和域持续性高血压、预后较差的肾小球肾炎称为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病情常缓慢进展,并多以慢性肾功能衰竭为最终结局。

临床上慢性肾炎的起病和进展方式有:

①以急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起病,病程迁延不愈.终而进人慢性肾炎。

②起病隐匿,可于体检、筛查中发现尿异常或高血压,经进一步检查诊断为慢性肾炎。

③以非特异症状如苍白、乏力、生长发育迟缓等就医时已有程度不等的肾功能衰竭。

儿童多以急性起病,其后病情的发展和原发肾小球病变的性质密切相关,其次与采取的治疗措施有关,如能否及时控制并发感染及高血压等。

急性起病的患儿中有些进展较迅速.水肿、高血压、少尿和肾功能不断恶化,可于1-2年内此亡。另一些患儿虽然水肿消退,但尿异常持续,又常于感染、劳累后反复出现急性发作,肾功能不断恶化,经数年或数十年进人慢性肾功不全。一旦出现明显的慢性肾功能衰竭,如不进行透析和移植,常于数月至1-2年内死亡。》》儿科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