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慢性肾炎的五种亚型

人气:0 时间:2013-01-22 15:41

慢性肾炎患者,一般根据临床表现不同,医学上把本病又可分为五个不同亚型,主要分类如下:

(1)普通型:普通型较为常见。病程迁延.病情相对稳定。多表现为轻至中度水肿、高血压和肾功能权害。尿蛋白10~30.离心尿红细胞>10个/高倍视野和管型尿等。病理改变以系膜增生和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为多见.

(2)肾病型:肾病型除具有普通型的表现外.主要表现为肾病综合征,24小时尿蛋白定量>50 mg/kg.血清清蛋白低于30 g/L.水肿一般较重.伴有成不伴高脂血症。病理分负以徽小病变、膜性肾小球肾炎、膜增生性肾小珠肾炎、局灶性肾小球硬化等为多见。

(3)高血压型:除上述普通月表现外.以持续性中等度血压增高为主要表现,特别是舒张压持续增高.常伴有眼底视网膜动脉细窄,迂曲和动、肺脉交叉压迫现象,少数可有絮状渗出物和(或)出血.病理以局灶节段性肾小球硬化和弥漫性增生为多见,或晚期不能定型或多有肾小球硬化表现。

(4)混合型:临床上既有肾病型表现又有高血压型表现,同时多伴有不同程度肾功能减退征象。病理改变可为局灶节段性肾小球硬化和晚期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等。

(5)急性发作型:在病情相对住定或持续进展过程中,由于细苗或病毒等感染或过度疲劳等因家.经较短的潜伏期(多为1-5天)而出现类似急性肾炎的临床表现.经治疗和休息后.可恢复至原先稳定水平或病情恶化.可逐渐发生尿毒症;或是反复发作多次后.肾功能急剧减退.出现尿毒症一系列临床表现.病理改变以弥漫增生性肾小球肾炎、肾小球硬化基础上出现新月体和(成)明显间质性肾炎。

慢性肾小球肾炎临床和病理分型不是的.各类型之间可相互转化,少数慢性肾炎息者临床表现已见缓解或不明显.但病理改变并未恢复.甚至较为严重或继续发展,在一次急性发作后出现尿毒症.故应强润调密切动态观察和随访的重要性。


想了解关于慢性肾炎更多的常识吗?你可以通过我们24小时在线服务经验丰富 的医生进行交流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关心小儿健康,更多关于儿科的常识,请点击http://erke.woman91.com/

您还可通过深圳远方妇儿科医院的在线咨询通道了解更多相关知识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