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肾盂肾炎患者的病因

人气:0 时间:2013-02-04 10:47

肾盂肾炎患者多为感受湿热之邪,注于下焦,组结肾与膀脱所致。湿热之邪主要包含有病原菌。常见致病的病原菌为大肠杆菌、副大肠杆菌、溶血及非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变形杆菌及绿脓杆菌等,以大肠杆菌发病率较高,约占发病总数的70%左右。

在正常情况下,单有细菌侵入泌尿道并不,定致病,因病菌可被肾脏内皮结构吞噬消灭。但是,在正气不足,或久病、房劳伤肾等因素而致肾虚时,细菌则易于滋生而发病。亦即谓“邪之所凑,其气必虚。”

细菌侵入肾脏主要有三个途径:

1.上行性感染为最常见的发病途径。尿道附近常有细菌存在,女性尿道较短,细菌尤易怪入,细菌可经膀脱、输尿管逆行上升到肾,特别是下泌尿道梗阻或膀脱功能紊乱,输尿管括约肌闭合不全时,尿液可自膀腌反流,细菌随同进入输尿管及肾盂。

2.血行性感染体内病灶,如扁桃体炎、淋巴结炎、痈疖等各种感染病灶引起菌血症或败血症时,细菌可从血液进入肾脏。

3.淋巴系统感染膀肮炎时,细菌可由输尿营周围淋巴管进入肾脏。盲肠、阑尾与右肾之间有淋巴管相连,在结肠炎时细菌可沿琳巴管到达肾脏产生炎症

想了解关于肾盂肾炎更多的常识吗?你可以通过我们24小时在线服务经验丰富 的医生进行交流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关心小儿健康,更多关于儿科的常识,请点击http://erke.woman91.com/

您还可通过深圳远方妇儿科医院的在线咨询通道了解更多相关知识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