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慢性肾炎对孩子有什么危害

人气:0 时间:2013-09-13 15:02

慢性肾炎对孩子有什么危害?慢性肾炎不仅仅是大人会得,小孩也是还很容易得的,儿童慢性肾炎主要是不同病因受到感染后免疫反应引起的慢性肾小球损害性疾病。儿童本身体抗力就比较弱,稍有差错就会感染疾病。肾炎的临床临床表现有水肿、尿少、血尿及高血压,夏秋季是小儿肾炎好发季节,多见于5-12岁儿童。


慢性肾炎对孩子有什么危害?了解慢性肾炎的危害有助于家长更加重视小孩肾炎的治疗,保障孩子的健康。

1、小孩慢性肾炎导致高血压脑病

多发生在病后周内,血压忽然升高,儿童可能会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眼花等症状,严重时可出现一过性失明、昏睡、抽风,需做紧急处理。如果没有出现脑出血,经正确处理恢复正常后,不会留下后遗症。

2、小孩慢性肾炎导致心力衰竭

多发生于起病周内,表现为:精神不好、烦躁不安、浮肿加重、呼吸急促、口周发紫、频繁咳嗽、口吐泡沫、有时泡沫中还带有血丝、面色苍白、四肢发冷等症状,应立即送医院抢救。格外要注意的是,有的患儿病初可急骤发生心力衰竭。因浮肿轻,没有注意尿量和尿色的变化,患儿又有咳嗽、气促、呼吸困难而被误以为肺炎,延误了病情和治疗。

3、小孩慢性肾炎导致肾功能衰竭、尿毒症

肾炎病情在1~2周内急剧进展,越来越重,浮肿及血尿明显,血压持续升高。此征象常与高血压脑病和心力衰竭同时存在。特别是肾炎的期若发生严重的少尿,甚至尿闭,使体内的有毒物质不能由尿中排出,对身体危害极大,可有生命危急。

了解了小孩慢性肾炎的危害之后,建议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根据孩子的具体病情,靠谱 治疗小孩肾炎,让孩子尽快恢复健康,增强防病抗病能力,不给受损的肾脏增加负担,让肾单位稳定地恢复代谢功能,消除并发症,达到愈后的较高临床治愈标准。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