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急性肾炎的常见临床表现

人气:0 时间:2014-08-15 10:01

急性肾炎的常见临床表现,急性肾炎在临床上非常常见,并且对于肾脏的危害很大,并且急性肾炎的发病很急,病程比较短,一旦发病时不及时控制治疗,很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具体急性肾炎的常见临床表现是什么呢?

在临床上,急性肾炎的表现轻重不一,这主要跟患者的病情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情况下,急性肾炎临床表现主要有以下几种:前驱,链球菌感染后,经1~3周无症状间歇期,而急性起病,表现为水肿、血尿、高血压及程度不等的肾功能受累。

水肿,因肾小球滤过率减低,水钠潴留引起。

一般,水肿多不是很严重,初仅累及眼睑及颜面,晨起重;重者,波及全身,少数可伴胸、腹腔积液;轻者,仅体重增加,肢体有胀满感。

半数病儿,肉眼血尿,镜下血尿几乎见于所有病例。

肉眼血尿时,尿色可呈洗肉水样、烟灰色、棕红色或鲜红色等。血尿,同时常伴程度不等的蛋白尿,一般为轻至中度,少数可达肾病水平。尿量减少并不少见,但真正发殿至少尿或无尿者为少数。

高血压见于30%~80%的病例,因水钠潴留血容量扩大所致。大多于1~2周后,随利尿消肿而血压降至正常,若持续不降,考虑慢性肾炎急性发作。

急性肾炎的常见临床表现

急性肾炎的常见临床表现,以上是急性肾炎症状的简单介绍,家长注意孩子有急性肾炎,应带孩子到专业的医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是深圳专业的儿科医院,在小儿疾病的治疗上,有经验丰富的医生,并且检查设备先进齐全,可提供详细的检查结果,具体情况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