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中医浅谈小儿急性肾炎的发病原因

人气:0 时间:2015-01-13 14:42

小儿急性肾炎起病急,病情发展快,而且病情比较重,很多家长都非常担心。孩子患了急性肾炎之后,不仅影响患儿的生活,还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了影响。对于此病的发病原因,西医认为主要是由于感染所引起的一种肾脏免疫反应。那么中医呢?中医认为小儿急性肾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小编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在小儿急性肾炎水肿期,中医认为主要是由于患儿感受风热、风寒之邪,引起肺卫失和,肺气失宣,通调失司,水道不利,导致水邪泛溢,而引发此病。或者是由于湿热内生,导致患儿脾失运化,水湿内停,水气与邪毒并走于内,从而泛溢于肌肤导致此病的发生。或者是脾肾阳虚,导致水湿内侵,命门火衰,无以温化水湿从而引发此病。

中医浅谈小儿急性肾炎的发病原因

以上所述就是中医关于小儿急性肾炎发病原因的介绍,此病起病急发展快,家长一定要特别注意观察孩子的病情,在孩子发病后,立即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专业系统的治疗,帮助孩子早日恢复健康,更多详情可拨打热线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