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肾脏”的秘密】看完这10个信号你就知道了!!

人气:0 时间:2016-02-11 11:21

当人体出现病痛的时候,身体都会发出一些比较明显的“求救信号”,大家可千万别忽略了这些小细节的信号,有时候对于判断孩子的疾病是很重要的,就以肾脏疾病来说,很多人都无法及时的判断到底是肾炎的发病还是其他问题。你是不是也头疼过呢?关于肾脏疾病的秘密,看完下面这10个信号你就知道了!

急性肾炎

信号一:水肿

一般肾脏功能出现疾病的时候,多会因为肾小球的功能出现异常而引起水肿症状的出现,一般多以眼睑、脸部、小腿等部位多见,这时候要考虑到可能是肾炎的发病。

温馨提示:虽然喝水过多,尤其是睡觉之前喝水过多、睡眠不足、过于肥胖都可能出现类似水肿的症状,但这些原因引起的水肿只要排尿、多休息之后即可缓解。

信号二:乏力

肾炎发病,或者是其他肾脏疾病出现的时候由于免疫功能的下降容易引起神疲乏力、精神不振的症状出现,这时候一定要区别于劳累过度引起的神疲、精神欠佳。如果是因为劳累过度引起的,一般休息充足之后即可缓解,但是肾脏疾病引起的神疲乏力则需要经过专业的治疗之后才能缓解。

信号三:腰痛

肾脏的位置就在腰背部的脊柱两侧,在这个为主出现疼痛,也就是腰痛的时候很多人想到的会是结石或者其他疾病。其实,当肾脏出现疾病的时候也会引起腰痛,而且与结石引起的腰痛不同的时候,肾脏疾病引起的腰痛多为绵绵的隐痛,结石引起的腰痛多为进行性加重的腰痛。

信号四:食欲减退

很多人看到孩子的食欲减退、不想吃饭,或者是出现恶心呕吐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消化系统或者胃肠疾病,检查说没问题就置之不理了。其实,如果,孩子长期反复食欲减退,而有没有发现有消化系统方面疾病的时候,要注意考虑肾脏疾病。

信号五:尿液中有血腥味

如果孩子的尿液中出现了血腥味,或者可以看到有点偏红的时候,很多人会因为是泌尿系统结石发作所引起的。提醒大家:当尿液中可发现血腥味或者血色的时候要注意考虑肾脏疾病的发病,这多提示肾脏的损伤比较严重。

信号六:尿量异常

发现孩子有时候尿多或者次数过于频繁,或者尿液过少的时候(人每天正常的排尿次数在4~6次,尿量在800~2000ml),这是大家要提高警惕了,孩子可能是肾脏功能出现紊乱了,或者是出现了肾炎等肾脏疾病了。

信号七:尿中有泡沫

从孩子的尿液当中可以看到很多问题,尤其是机体内的蛋白质通过肾脏滤过功能不能滤过的时候就会掺杂到尿液导致,这样就会使排出来的尿液当中有泡沫,这多提示肾脏出现了疾病。

信号八:尿频尿急尿痛

当孩子反复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感染症状的时候,或者是未能得到及时靠谱 的治疗导致病情耽误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这些因素的存在很容易引起肾脏疾病的出现。

信号九:糖尿病

一般糖尿病发展到后期,或者是未能得到系统规范的治疗,导致病情一直发展,这样会因为机体功能的紊乱和免疫功能的下降而引起糖尿病肾病出现,这是糖尿病发病时比较常见的并发症。

信号十:高血压

对于家族中有高血压疾病的患者,在平时的时候也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果突然发现血压升高,或者出现其他血压方面不稳定症状的时候,要考虑是不是因为血压的升高而引起了肾脏疾病的发病。

冬天“肾脏”最伤不起,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这些工作:

1.低盐饮食:在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吃食过咸的食物,一定要注意控制食盐的摄入,尤其是要注意少食用口味中的食物;

2.低脂肪饮食:在孩子的饮食方面尽量少食过于肥腻、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动物油、猪油等要少吃;

3. 营养搭配:给孩子准备的时候要全方面考量,尤其是要注意荤素搭配合理、营养物质搭配均衡;

4.预防感染:如果孩子出现了感冒咳嗽等感染性疾病的时候要积极的进行控制治疗,减少感染因子加重肾脏的负担;

5.注意保暖:天气寒冷的时候,尤其是冷空气来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添加衣服、被子,及时的做好保暖工作。

更多育儿问题可微信搜索“yuerxuexiao”或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关注,更多全面育儿知识定时推送。

远东育儿宝典微信二维码

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