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谨记这些法则 科学预防小儿急性肾炎

人气:0 时间:2016-09-05 16:59

急性肾炎,这是让很多家长都比较头疼的疾病,急性肾炎发病的时候对肾脏功能的损伤是比较大的,严重的还会导致肾脏功能出现不可逆的损伤,影响孩子日后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那么,下面就针对这一疾病的发生给大家介绍一些不要谨记的法则,帮助大家更科学的预防小儿急性肾炎的发病,详情请看以下介绍:

急性肾炎

法则一:坚持锻炼,保持适量运动

积极的锻炼身体,不仅可以增强机体的体质,还可以靠谱 的提高机体对不断变化的环境的适应能力和机体的免疫功能,靠谱 的预防和缓解疾病的发生,加速机体的新陈代谢。所以,在平时的时候要注意积极的带孩子坚持锻炼,保持适量的运动,靠谱 的提高机体的抵抗力、预防和缓解小儿急性肾炎的发病。

法则二:始终控制好糖分

机体内的糖分过多对健康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对于有家族糖尿病的更是要引起重视,要始终控制好糖分的摄入,以防体内的糖分过多导致血糖升高,或者对肾脏带来过重的负担和影响而引起肾脏疾病的出现。所以,一定要谨记这一原则,始终坚持控制好糖分,更好的预防和缓解孩子的发病。

法则三:健康饮食,定期监测体重增长

对于小儿急性肾炎的预防,千万别忘了饮食的重要性:合理的安排孩子的饮食,积极健康的饮食,尤其是要注意低盐、少脂肪饮食,而且要注意检测好孩子的体重增长,以防因为过于肥胖而导致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尤其是过咸的饮食对肾脏的影响比较大,很容易导致其功能受到影响,这样就很容易引起或加重小儿急性肾炎的发病,危及孩子的健康安全。

法则四:保证健康的水摄入量

肾脏的排毒,除了自身的新陈代谢之外,多喝水加速新陈代谢也是很重要的,水对肾脏的排毒和洗刷有着很好的作用,可以通过水的冲刷带走肾脏的毒素,这对于肾脏功能的正常发挥也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但是,如果孩子出现水肿症状后的时候,喝太多的水则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影响孩子的健康。所以,在平时一定要牢记保证孩子的健康水分摄入量,更及时靠谱 的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

法则五:合理使用非处方药

有些非甾体类的抗炎药,如:布洛芬,这种类型的药物使用过多的时候会对肾脏带来一定的损伤,尤其是剂量、方法、种类选用不当的时候影响更大,在这些非处方药的影响下很容易引起肾脏疾病的出现。所以,在孩子生病的时候一定要科学合理的用药,尤其是在使用非处方药的时候要谨慎,以防因为药物的刺激导致肾脏功能受损,从而引起孩子急性肾炎的发病。

关于小儿急性肾炎的相关知识就简单介绍到这了,大家都清楚了吗?对于小儿急性肾炎的发病,大家如还有疑问,或者想了解更多更详细专业的知识可咨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肾炎免疫科专业的医生们。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