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宝宝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 要警惕是急性肾炎

人气:0 时间:2017-01-16 16:13

很多家长都认为急性肾炎这种疾病是成年人才会出现的疾病,其实不然,由于孩子的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加上各脏腑功能发育也不是很成熟,也很容易患上急性肾炎,而且,孩子出现急性肾炎发病的时候症状表现跟成人有所差别,这时候往往容易被家长漏诊、误诊,这对孩子的病情和健康来说都是很不利的。那么,孩子出现急性肾炎发病的时候到底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下面就针对小儿急性肾炎的发病给大家介绍一些不能大意的知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急性肾炎

1、眼睑浮肿:这是小儿急性肾炎发病时比较常见的症状表现,主要是因为肾脏对水的排泄和调节功能受到损坏,导致孩子体内的水和钠增多,过多的水积在体内疏松组织里,而眼睑又是疏松组织较多的部位,这就很容易导致眼睑部位出现浮肿,尤其是早晨起床时比较明显。

2、小便改变:当孩子出现急性肾炎的时候,小便改变也是非常常见的表现,除了比较常见的血尿之外,尿路减少、蛋白尿也是比较常见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孩子的免疫机制的肾小球基底膜损伤,导致免疫复合物沉积于肾小球引起免疫炎症损伤,而引起的,这对于判断孩子急性肾炎的发病也是很重要的。

3、尿中泡沫增多:有些孩子出现急性肾炎的时候改变的是尿液,尿中泡沫增多就是比较常见的症状,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多提示孩子的尿中有蛋白、张力较高。但是,这一症状的准确性还是需要及时到医院查尿液才能知道。

4、急危重症:有些孩子出现急性肾炎发病的时候除了一些比较常见的症状之外,还可出现比较严重的急危重症,其中循环充血、高血压脑病、急性肾功能不全就是比较常见的严重表现,这些症状出现的时候往往提示患儿的病情比较严重了,需要及时就诊了。

5、其他症状:有些患儿在出现急性肾炎发病的时候还会出现全身不适、乏力、食欲不振、发热、头晕头痛、咳嗽气急、恶心呕吐等症状,有些患儿还可合并贫血的症状出现,比如出现乏力、头晕、面色苍白等。

以上这些症状对于判断小儿急性肾炎的发病是很重要的,家长们要引起重视,当发现孩子出现上述症状的时候就要警惕是急性肾炎的发病,及时带孩子到专业的医院就诊。关于小儿急性肾炎的发病,大家如还有疑问,或者想了解更多更详细专业的知识可咨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