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急性肾小球肾炎具体会出现哪些表现?爸妈们要引起重视

人气:0 时间:2017-03-21 11:32

对于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的发病,相信很多家长都知道这是比较急的一种疾病,而且对孩子的身体损伤是比较大的,也是非常让人担忧的一种疾病。但是,由于很多家长对于本病发生的相关症状表现不是很了解,以至于不能及时的进行判断,这样就会影响孩子的健康、耽误患儿的病情治疗,所以,一定要及时的了解、判断。那么,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发病时具体会有哪些表现呢?下面就针对相关症状表现给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

急性肾炎

1、起病

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发病的时候起病往往都是比较急骤的,而且病情的轻重不一,对身体健康带来的影响自然也就会有轻重之分。一般开始,病情比较轻的多呈亚临床型,而症状比较典型的患儿呈急性肾炎综合征表现,重症患者则可发生急性肾衰竭。

2、尿异常

对于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这种疾病来说,在发病期间基本上大多数患儿都会出现肾小球源性血尿的症状出现,有部分的患儿可出现肉眼血尿,这是判断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发病的首发症状和患者就诊的原因。

3、水肿

不管是肾小球肾炎,还是其他类型的肾炎,患儿在发病期间大多都会出现水肿的症状,尤其是肾小球肾炎类型的患儿的水肿症状更是明显,多在起病之初就出现这一症状,比较典型的就是晨起眼睑水肿或伴有下肢轻度可凹性水肿,有少数病情严重的患儿的水肿可波及全身。

4、高血压

高血压虽然不是肾小球肾炎发病时比较典型的症状,但是也是比较常见的饿症状,有部分患儿在发病期间会出现一过性轻、中度的高血压,这主要就是因为患儿体内的水钠潴留导致的,一般在利尿治疗后血压即可恢复症状。

5、肾功能异常

有些患儿在出现急性肾小球肾炎发病的时候,在起病早期多会出现尿量减少,甚至少尿的症状,这就很容易导致肾功能出现一过性受损的症状,表现为轻度氮质血症,这样就会导致肾功能异常。

6、充血性心力衰竭

充血性心力衰竭虽然不是急性肾小球肾炎发病时比较典型的症状表现,但是还是会出现的,一般多发生在急性肾炎综合征期,患儿在出现这一症状的时候可有颈静脉怒张、奔马律和肺水肿症状出现。

以上这些症状对于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来说都是比较常见的,家长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发现孩子出现上述症状的时候最好是及时到医院就诊,以便于更好更及时的发现孩子的病情、尽早的治疗。对于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的发病,大家如还有疑问,或者想了解更多详情可咨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