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神经衰弱失眠怎么办

人气:0 时间:2010-03-27 09:30
      神经衰弱引起失眠的原因:神经衰弱的病人常有睡不着的症状,上床以前似乎头昏欲睡,思维活跃,浮想联翩,因此心里很焦急,愈急就愈睡不着,失眠后白天头昏脑胀,精神萎靡,使学习、工作效率低下,病人深感痛苦。到了晚上又担心失眠。从而,因焦虑而失眠,由失眠而焦虑,互为因果,反复影响,终为神经衰弱的失眠症。

  治疗神经衰弱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在科医师的指导下,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方法,一旦方案既定,不宜随意更动,见效后仍需作适当巩固。

  神经衰弱失眠症的自我调节:

  1、通过心理咨询,减轻心理负担,坚定治愈本病的信心。

  2、通过呼吸控制法加以调节。呼吸法有:

  ①深呼吸法,做到深长缓慢,腹部上下起伏,注意体会呼吸时的声音和躯体越来越松弛的感觉。

  ②叹气法,站立或坐着深叹一口气,然后让新鲜空气自然地进入肺部。

  ③拍打呼吸法,直立,两手自然垂直,慢吸气,后用两手指尖或手掌轻敲打胸部各部位,呼气时适当用力一点一点间歇地吐。

  ④交替呼吸法,即堵住一侧鼻孔吸气,换堵一侧呼气,反复10-30次。

  3、通过自我暗示法加以自我调节。比如在睡前,主要通过言语暗示,放松身体各部位。注意切勿速度过快或漫不经心,以此来缓解神经衰弱的症状。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