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详解失眠的症状

人气:0 时间:2011-10-15 11:31

失眠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从而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失眠会给患者的睡眠质量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来看看失眠的症状有哪些。

失眠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按临床表现分类:

1.睡眠潜入期:入睡时间超过30分钟;

2.睡眠维持:夜间觉醒次数超过2次或凌晨早醒;

3.睡眠质量:多恶梦;

4.总的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

5.日间残留效应:次晨感到头昏,精神不振,嗜睡,乏力等。按病程分类:一过性或急性失眠,病程小于4周;短期或亚急性失眠,病程大于4周小于3~6个月;长期或慢性失眠,病程大于6个月。按严重程度分类:轻度。偶发,对生活质量影响小;中度,每晚发生,中度影响生活质量,伴一定症状(易怒、焦虑、疲乏等);重度,每晚发生,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临床症状表现突出。

失眠的诊断

一.入睡困难、多醒(睡眠片段)、表浅、早醒或(和)全夜睡眠不足,在半年以上。

二.由于睡眠的质或(和)量的不足,白天产生嗜睡和一系列神经症状。但对睡眠的期望过高和对失眠的焦虑恐惧,与症状的产生也有一定的关系。

三.几乎所有慢性失眠患者,由于分辨不清入睡与清醒的界限,对症状均有不同程度的夸大(个别甚至是“假性失眠”)。因此,应该使用全夜睡眠脑电图(s一eeg)或多导睡眠图(psg)进行监测(详见“多导睡眠图”一节),

以了解失眠的真实情况。两者对失眠的量化指标是:

1入睡困难。入睡潜伏期>30分钟。

2.睡眠多醒不实。>5分钟的觉醒在2次以上,总觉醒时间>40分钟。

3.睡眠表浅。3~4期深睡或眼动(rem)睡眠<20%.

4.早醒。醒起时间>30分钟。

5睡眠不足。一般成人可以每天7小时计,睡眠不足通常以睡眠效率(总睡眠时间/记录时间)<80%为标准(老年人可按<65%计算)。

失眠的症状有哪些?希望以上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患者们一定要重视失眠症,不要认为失眠是小事情,严重失眠的时候会给患者的健康造成很严重的伤害。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