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浅谈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

人气:0 时间:2011-08-26 15:17

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等慢性病已成为中国的头号健康威胁,占死亡人数的比例超过80%,占国家疾病总负担的比重达到68.6%。最新数据称,我国现有糖尿病患者近1亿,已比糖尿病联盟预测2025年的人数增加了一倍。

作为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在于其可能导致的一系列并发症,由于相关知识的匮乏,给患者及家庭带来严重的后果和痛苦。对此,深圳市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为我们介绍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

什么是糖尿病?

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会引发并发症,导致肾、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变,且无法治愈。

如何预防及治疗糖尿病呢?

糖尿病是一种广泛存在的疾病,在07、08两年做的调查显示,20岁到75岁的人群,糖尿病患病率男女平均是9.7%。

糖尿病的早期检查和定期随访是有必要的。除了要控制血糖之外,在检查出其他问题以后也要做相应的处理。

对于糖尿病的临床确诊,一部分人会采取查体的方式。很多人查出来空腹血糖偏高,血糖空腹超过7就不正常,一般我们正常人空腹血糖是在3.7到5.6之间。

糖尿病不像肿瘤,没有早期和晚期之分。如果以十年为界的话,前十年是相对较好控制血糖的。十年到二十年之间,很多人都要使用胰岛素。二十年以后,需要很多药物治疗,会产生许多其他并发症,比如说控制血糖,有的时候血糖降低引起心率增快,引起血压增高,然后又可能加重肾脏的负荷。如果前多少年没有好好控制,到后来并发症都成型了,这时候再要治疗血糖本身面临重重的困难。因此,我们在糖尿病,即便是没有早中晚这样一个分期,但是我们仍然要抓紧。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提醒大家,疾病并不可怕,怕的是有机会的治疗的时候没有意识到,意识到的时候又没有重视,重视又没有采取适当的措施。对于药物,现在要抱着一种实事求是的态度,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预防糖尿病的发生是很重要的。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