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妊娠期糖尿病的诊疗

人气:0 时间:2013-09-13 15:43

1、妊娠期糖尿病的健康宣教

由于妊娠期糖尿病的诊疗需要准妈妈自身的高度配合,因此当准妈妈被确认为妊娠期糖尿病时,就需要详细的了解什么是妊娠期糖尿病,了解妊娠期糖尿病对于自身及胎儿的危害,熟知这其中的利害关系,积极的配合医生的诊疗。

2、运动指导

适当运动是配合饮食调节治疗妊娠期糖尿病孕妇的另一种措施。运动可以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使血糖水平趋于正常,运动还可利用碳水化合物,使血糖下降,所以运动疗法对于大多数患者是一种、靠谱 的方法,并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取代部分胰岛素治疗。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很多准妈妈在孕期就避免运动,但其实在孕期由于准妈妈饮食上的增加,适量运动必不可少。在确诊妊娠期糖尿病之后,准妈妈进行适度的运动更是诊疗的一部分,妇保医师会根据妊娠期糖尿病妈妈的个体健康情况,给予运动指导。

3、医学营养门诊----营养指导

就如前文所说,准妈妈的妊娠期糖尿病很多都是吃出来的,医学营养治疗是治疗妊娠期糖尿病中最重要的方法,指导在妊娠期糖尿病的前期诊疗非常的重要,营养师会根据准妈妈平日里的饮食习惯,给出专业的配餐建议与指导,绝大多数的患者通过合理的饮食调节,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尽量让妊娠期糖尿病妈妈通过运动与饮食相结合的保守治疗,让血糖水平恢复正常。


4、监测血糖

妊娠期糖尿病妈妈要随时监测自身的血糖变化,因此需要积极的配合按时按点的进行血糖监测。

自我监测:每次餐前;睡前;每次餐后1至2小时;半夜时,如凌晨2点或者3点,一周至少进行一次夜间的血糖监测,或者根据医生的要求进行血糖监测。

5、药物治疗

当妊娠期糖尿病妈妈在饮食、运动、血糖监测等各种诊疗之后,依旧不能很好的控制血糖的情况下,就需要进行药物治疗,通过注射胰岛素来帮助准妈妈的血糖保持在正常水平。的身体分解血糖。

6、妊娠期糖尿病产妇分娩:

由妇保医生及产科医生共同分析确定产妇的分娩时间及分娩的方式,确保母婴,胎儿健康。

7、妊娠期糖尿病新妈妈产后复查

多数妇女随着胎儿的娩出,血糖会逐渐恢复正常,您的糖尿病可能会自愈,但是,需要在产后6-12周时进行糖耐量试验来确认这一点。产后复查,因为妊娠糖尿病有转化为终身糖尿病的可能。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