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在偏头痛发作期的疗法

人气:0 时间:2013-09-13 15:18

在偏头痛的发作期,可作理疗以血液循环,缓解疼痛。电疗法,作用于太阳、下关、风池等穴位。用密波于双侧颈交感神经节各3分钟,双侧的颞动脉额支各2分钟,或于上述穴位进行磁疗及电兴奋疗法,均有较好的止痛疗效。

在发作间期进行理疗可以调整植物神经功能,血管反应性,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偏头痛的发作。如在颈交感神经处进行中波疗法、钙离子导人或杉脂浴等。


生物反馈治疗。生物反馈治疗是用一些仪器将身体需要控制的器官如肌肉、心跳、血压等信号放大,使其变成可视和可听到的信号,然后将这些信号回放给患者,患者在了解这些活动的情况下通过不断调整机体状况,放松肌肉,从而控制自己。

常用的生物反馈治疗仪有:肌电图、皮肤温度仪、皮肤电阻仪、心率和血压计等。偏头痛一般用皮肤温度反馈治疗,此方法治疗需在温馨的环境下,患者静静躺在床上,在需要治疗的部位放置信号接受电极,在医生指导下放松肌肉,耳机和显示屏上即显示放松程度,经过反复摸索练习,患者可以很快掌握放松自身肌肉的方法,从而使头痛减轻。疗程一般5~10天。最后,经过训练的患者可以学会整体的自身调节,摆脱这些机器的辅助,也可以调节好机体状态,使头痛得到治疗或预防。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