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中医按摩治疗头痛

人气:0 时间:2013-09-13 15:18

头为“诸阳之会”、“清阳之府”,又内藏脑髓,而为髓海。五脏精华之血,六腑清阳之气上注于脑,以滋养脑髓。头痛病位在头,涉及脾、肝、肾等脏腑,风、火、疾、瘀、虚为致病之主要因素,导致头部经络功能失常、气血失调、脉络不通或脑窍失养等,而发生头痛。

头痛面部全息按摩治疗

反射区:首面区、肝区、脾区、胃区。


具体操作如下所示:

1.前期准备患者取仰卧位,放松紧张情绪,术者坐于患者头侧,在施术部位均匀涂抹按摩介质。

2.面部放松用拂法和拇指平推法,反复20〜40次,使面部放松并产生温热感。

3.面部反射区施术在首面区先采用中指揉法,频率为60〜100次/分,按揉3〜5分钟。至局部产生温热感。然后再施以点法,以患者适应为度,且应逐渐加力,手法做到柔和渗透。以患者面部反射区上出现酸、胀、痛的感觉为度。点按肝区、胃区、脾区,频率为100〜200次/分,点按3〜5分钟,至局部产生酸痛感为度。

4.重复上述第2步,做面部放松。结束治疗。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