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胶囊药的误用容易引发胃溃疡

人气:0 时间:2012-12-28 16:52

胶囊药的误用容易引发胃溃疡,相信大家都胶囊药并不感到陌生,绝大多数人都服用过,胶囊药是非常普遍常见的药。有时候,小孩或者老人吞不下胶囊药而选择把药物倒出来服用,却不知道,这种做法对胃的刺激是非常大的,很容易引发胃溃疡的发生。看看以下介绍吧。

胶囊药的误用容易引发胃溃疡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的医生指出,由于有些药物在胃中易被破坏或对胃有较强刺激性,常制成肠溶胶囊,以确保胶囊到达碱性的十二指肠内才溶解。如把这种胶囊剥开吞服,会降低甚至失去药效,并增加对胃的刺激性,甚至引起胃出血,进而导致胃溃疡的出现。除此之外,胶囊药物如果倒出来药效也会受到影响。

1.胶囊剂可以掩盖药物的苦味及臭味,消除病人服用时的不快。若倒出药粉口服则多数病人难以承受。

2.胶囊内的药物有规定的剂量,剥开后容易损失药粉,导致服用剂量不准确,不利于治疗。

3.有些胶囊是缓释胶囊或控释胶囊,必须完整吞服,才能使药物以均衡的剂量释放,发挥药效。如果剥去胶囊,把药物倒出来服,将破坏胶囊的缓释或控释特性,达不到缓释或控释的目的。

看完这些内容之后,大家是否还愿意把胶囊药拆开来服用呢?在使用药物的同时,能够严格听从医生的嘱咐来使用,避免病情的加重。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