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哮喘病会传染吗

人气:0 时间:2011-09-24 10:03

哮喘是一种危害人们健康的常见病,是人体免疫细胞产生的一些物质,引起自身气管炎症,导致气道高反应并引起反复发作的咳嗽、胸闷、气急和喘息,常常反复发作,迁延数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那么,哮喘会传染吗?

哮喘会传染吗?

深圳市远东妇儿科医院内科医生介绍说,哮喘不会传染。哮喘是由于气道高反应性而导致的过敏性疾病,过敏性哮喘发作一般是由于过敏、环境刺气温、劳累、情绪等因素造成的,不具备传染性。

哮喘不会传染,但有遗传倾向,如父母为过敏性体质,患有哮喘病,其小孩患哮喘的几率会稍高。

哮喘病的形成与发作既与遗传因素有关,又受环境因素影响。许多调查资料表明,哮喘患者亲属发病率高于群体发病率,并且亲缘关系越近,发病率越高;在一个家庭中,患病人数越多,其亲属发病率越高;患者病情越严重,其亲属发病率也越高。环境因素影响哮喘病主要包括接触可吸入动、植物过敏原(变态原),空气污染,呼吸道感染尤其是病毒和支原体感染,运动和过度通气,天气变化,某些食物及食物添加剂,药物及神经精神因素包括情绪激动、恐惧等。在遗传因素的基础上,上述任何一种环境因素均可诱发可促发哮喘。而在各种促发哮喘的环境因素中,以过敏因素最为常见和重要。其中室内过敏原常见的有屋尘螨、蟑螂及其它昆虫、霉菌等;室外过敏原常有花粉、豚草及霉菌等。某些食物如牛奶、蛋类、鱼、虾、蟹等中的蛋白成份亦可作为过敏原诱发哮喘。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