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哮喘的治疗误区你知道几个

人气:0 时间:2011-09-24 10:07

哮喘病是一种难治性的呼吸系统的疾病,很多患者会出现胸闷,呼吸急促,呼吸困难等症状。哮喘病通过正规的治疗是可以达到的目的,但很多患者对哮喘治疗存在很多误区,从而导致哮喘病得不到靠谱 治疗。那么,哮喘的治疗误区有哪些呢?

哮喘的治疗误区一:不愿接受长期规律治疗

通过规律、科学的长期治疗,绝大多数患者都可以得到病情的“控制”,工作、生活不受任何限制。但有些患者不愿接收长期治疗的观念,到处寻医,希望获得疾病的,而社会上某些商家、游医、甚至某些医学从业人员,利用这类患者的急切心理,通过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大作医疗广告,推销所谓的“偏方、”,以牟取暴利。事实上这些“偏方、”往往含有大量的口服糖皮质激素甚至免疫抑制剂,短期使用的确靠谱 ,但长期使用,副作用极多,反而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哮喘的治疗误区二:不愿接受吸入药物治疗

与口服给药方式相比,吸入给药作用直接,起效快,用量少,副作用少,是哮喘治疗的一大特色。但吸入方法较为繁琐,一般需要医师反复示范,患者才能掌握。有时临床医师责任心不够,或者本身就未掌握使用方法,因此无法对患者的进行正确的示范教育。患者拿到药物后,不知如何使用,或者使用方法不对,得不到应有的疗效,久而久之,就会丧失对此类药物的信心。因此患者在正式使用吸入制剂之前,一定要反复询问医师,学会正确的使用方法。

哮喘的治疗误区三:不愿接受糖皮质激素治疗

糖皮质激素(简称激素)尤其是吸入激素具有很强的抗炎作用,是目前治疗哮喘最靠谱 的药物。有些患者担心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的副作用,因此不愿接受此类药物的治疗。事实上这类担心是不必要的,吸入激素与口服和静脉激素不同,它局部抗炎作用强,使用剂量少,全身副作用如肥胖、骨质疏松、糖尿病等极少发生。历经近半个世纪,数千万患者的应用,吸入激素已被证明是一种非常靠谱 的药物,甚至儿童和孕妇患者也可使用。

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应该大致了解了哮喘的治疗误区。这些错误的认识影响了支气管哮喘的治疗,因此,深圳市远东妇儿科医院内科医生提醒广大哮喘患者,应该采取正确的态度来认识支气管哮喘的治疗。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