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哮喘病人的注意事项

人气:0 时间:2011-10-08 09:20

哮喘病与环境关系十分密切,稍不留意就可引发病症的发作,所以对这些患者的生活一定要注意,尤其是起居,饮食,以及日常护理方面。 今天深圳市远东妇儿科医院内科医生介绍一些哮喘病人的注意事项。

哮喘病人注意事项

1、有条件的以单人病室较为妥当,尤其是较严重者或多在晚上发作者,住在大病室中能影响其他病人的睡眠。每一病室中不宜多于二个哮喘病人,因为哮喘的发作常可相互影响。

2、患者的居住空间必需空气流通、新鲜,无灰尘、煤气、烟雾、漆气及其他一切刺激性物质。

3、根据哮喘患者的体质宜适当调节室温,尤其寒喘者更不宜住寒冷的住室,哮喘患者对温度的变化特别敏感,而大多不耐寒。

4、被褥需温暖适度,卧床宜有靠背支撑,以便不能平卧时应用。枕头需有2~3个,枕头内不宜填塞羽毛或陈旧的花絮,以避免吸入该种物质而引起发作。

5、病室内避免布置花草,如夜来香、玫瑰花等,虽然不一定由该种植物的花粉不起过敏,但可因其香气而激起发作。

6、急性发作时,宜以流质食物为佳。调味宜清淡,避免冷食冷饮。饮食宜多餐少食,不可过饱,很多发作因过饱引起。

7、急性发作,尤其是哮喘持续状态者,水分蒸发甚多,应当考虑水分的补充。

8、发作期内,尽量避免鱼腥海味;一般患者自己知道对某些食物过敏,因此应征求病人家属的意见,并随时注意食物与哮喘发作的关系。但一般说来,因食而引起哮喘者,尤其是对成年人并不多见。

9、应注意及时对患者给药,在可能范围内,可以置氧气筒或配有各种必要药物的贴剂于病人床旁,如平喘搭档平喘贴。

10、时常注意病人的呼吸极为重要。缺氧严重可引起烦躁,此时不宜应用镇静剂,如应用镇静剂可引起排痰不畅而导致死亡。

11、此外,还应解除对肺气肿及心脏病的错误认识及顾虑,增加与疾病作斗争的信心。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